《中国外汇》2019年第19期

总第385期 2019年09月30日出版

宏观经济 Macro Economy
社评 Commentary
  • 正常的货币政策是令人羡慕的

    建国70年来,中国金融体制建设取得了哪些成就?在当下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有所上升,负利率现象蔓延之际,中国货币政策如何保持定力?这一长一短两大问题,央行行长易纲给出了清晰的答案。建国70年,中国金融体系建设取

一带一路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s
  • 印度尼西亚外汇管理概览 免费

    [国家外汇管理局]

    基本情况外汇管理部门:印度尼西亚银行是印度尼西亚的中央银行,负责执行汇率政策,对外汇储备进行管理。主要法规:《监管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外汇交易流量法》(1999年)以及《印尼卢比与外汇交易限制法》(2005

  • 韩国外汇管理概览

    [国家外汇管理局]

外汇管理专题 Forex Management
数据分析 Data Analysis
金融 Finance
产业 Industry
  • 起底中资房企海外债 免费

    [孙彬彬 孟万林]

    虽然近期房企新增海外债的发行将面临一定困难,但借新还旧仍然可以持续。未来两年,房企海外债到期规模还将扩大,房企海外债的总发行量或仍将保持在高位,但净融资规模将非常有限。

  • 房地产企业境内外融资监管应趋同

    [荣蓉]

  • 海外并购中的人力资源整合之道

    [杨俊]

    人力资源并购整合的规划和实施可以确保关键人员保留、组织管控、人员沟通、人力资源系统流程对接、双方文化融合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完成。

建行天地 CCB Column
  • 解码eUCP2.0

    [郑岩]

    eUCP2.0中明确规定,适用该规则的信用证同时也适用UCP规则,但适用UCP规则的信用证则不能认为天然适用eUCP规则。

  • eURC惯例初探

    [赵珣]

    eURC的生效,将托收业务正式带入了电子时代,填补了托收业务项下对电子交单规定的空白。

市场 Global Market
财经视野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