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2017年第8期

总第326期 2017年04月15日出版

特别策划 Special Report
商业 Business & Industry
  • 创建国家风险防控体系

    [王稳]

    中国信保从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角度创建了 “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风险防控体系,并通过提供贸易险与项目险产品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 筑牢资金风险“防火墙”

    [乔宁]

    资金风险管控的关键还是事前控制。在投资前期做好市场调研,深入了解所在国情况,合法合规办理业务,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项目融资模式初探

    [周亮 方慧敏]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的企业提供了重要机遇。融资是使该等机遇真正变成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新亮点的重要保障,也是中国金融机构扩大全球布局的时机。

  • 投资印度尼西亚港口之策

    [施珵 王清华]

    在投资印度尼西亚港口的实务中,中国企业需要熟悉当地法律,了解交易架构设计的注意事项,并综合多方因素确定合适的投资路径。

金融实务 Finance Practice
  • 全球联动下的金融服务共赢之路 免费

    [白琳]

    渣打银行作为外资银行的代表,凭借其全球网络、服务种类、对当地市场的了解和经验积累,将“一带一路”业务作为新的发力点。

  • 探索“一带一路”建设融资

    [中国工商银行国际结算单证中心课题组]

    利用贸易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首先要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贸易需求或项目情况有的放矢地设计融资和综合贸易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 攻坚“走出去”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走出去”跨境金融服务课题组]

    从商业银行的角度来看,“一带一路”相关风险通过设计完善的贷款结构和安排合理的风险缓释措施,可以得到有效规避。

  • 人民币跨境使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谭晶]

    商业银行应探索进一步拓展海外人民币清算行的职责和内涵,提升离岸外汇市场的专业能力和话语权,并在业务和政策宣传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 “一带一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剖析

    [招商银行“一带一路”战略工作组]

    商业银行应深入调研“一带一路”的客群需求,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提升对客户服务的专业性和全面性;通过加强与信保公司、多边金融发展机构等的机构合作,提升自身的风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