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一带一路”建设要防止“穿旧鞋、走新路”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8期 本刊记者:许涛 王亚亚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企业要防止“穿旧鞋、走新路”,要战略引领,按规划投入,避免一哄而上的局面。

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在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位居前列。中国电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建了一批重大项目。截至2016年底,中国电建在全球102个国家设有243个驻外机构,在116个国家执行勘测设计咨询、工程承包、装备与贸易供货等合同2156项,海外业务以亚洲、非洲为主,辐射美洲、大洋洲和东欧,形成了以水利、电力建设为核心,涉及公路和轨道交通、市政、房建等领域综合发展的“大土木、大建筑”多元化市场结构。

4月11日,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接受了本刊专访。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海外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海外业务稳步推进。他建议,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中国企业要防止“穿旧鞋、走新路”,要战略引领,按规划投入,避免一哄而上的局面,以使中国的企业、中国的投资能朝着同一目标有序推进。

snipaste_20170428_153231.jpg

《中国外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有三年多时间,您认为,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哪些成就?给各国老百姓带来了哪些实惠?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