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审慎管控风险 推动中非产能合作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8期 作者:韩红梅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执行董事韩红梅认为,中非产能合作风险与机遇并存,一方面需要严格把控投资风险;另一方面需要通过创新,研究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产品。

2015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中非峰会的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积极推进中非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由此,中非产能合作进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作为落实中非合作十大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设立首批出资100亿美元的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snipaste_20170428_153730.jpg

基金成立一年多以来,秉承市场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原则,致力于与境内外机构合作,以财务投资人的身份促成中非产能合作项目落地,帮助企业抓住有利的市场机遇,实现价值创造。截至目前,基金已签约4个项目,签约金额3.82亿美元,实际出资2.48亿美元。

产能合作是中非互利共赢的时代主旋律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