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务

“一带一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剖析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8期 作者:招商银行“一带一路”战略工作组 编辑:韩英彤
商业银行应深入调研“一带一路”的客群需求,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提升对客户服务的专业性和全面性;通过加强与信保公司、多边金融发展机构等的机构合作,提升自身的风控能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企业“走出去”迎来了巨大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其中,资金融通就是“走出去”企业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之一。企业对于金融服务需求的迅速增长,对商业银行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商业银行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一路金融”服务案例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客户,2016年,招商银行打造了“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品牌。“一路金融”是招商银行从服务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角度出发,为“一带一路”客户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招商银行利用“一路金融”全方位产品体系,为“一带一路”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支持。其中,招商银行为H公司提供的海外电站项目融资体现了招商银行的综合服务理念。

项目背景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