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新兴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6期 作者:宋迪 编辑:张美思

2019年以来,新兴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估算,新兴市场的净资本流动(包括投资组合、银行业务、直接投资以及一国国际收支资本账户的其他组成部分)在2019年1月变为正数,是2018年7月以来的首次(见图1)。此外,数据还显示,新兴市场投资组合2月份流入总额为256亿美元,实现了连续四个月净买入。美银美林在2月对基金经理开展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新兴市场成为最热门的交易标的。其中,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尤其是股市,市场行情十分引人注目(见图2)。截至3月11日,新兴市场MSCI指数年内已上涨超过7%(见图3)。此外,在ETF市场上,2019年以来,新兴市场ETF也屡次出现单笔大单申购,显示交易行情较为火爆。

snipaste_20190322_154640.jpg

snipaste_20190322_154647.jpg

snipaste_20190322_154653.jp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