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新个税法时代的顺势应对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6期 作者:薛梅 编辑:白琳
面对新个税法时代的到来,高净值人士未来的唯一选择就是适应它、运用它。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新个税法”)和配合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新个税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最初引起的震动和紧张情绪已渐渐平息,步入正轨。

此次新个税法改革顺应了时代发展,反映了人心向背。四大改革亮点、六项专项扣除,切实减轻了普通大众的税负,是惠及老百姓的大好事;但对于高净值人群,则相对复杂,总的来说税收征缴逐渐趋于严格:政策明确指向了完善个税征收和监管,并且首次增加了反避税措施。

对中国税务居民的全球征税规则趋严               

再次明确税务居民的纳税义务是全球范围内所得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