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英镑或继续面临不确定性风险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6期 作者:王曾越 编辑:张美思
在英国进入延迟脱欧谈判阶段之后,即便英国经济基本面的相对稳定会给英镑带来一定的支撑,围绕脱欧谈判产生的不确定性也会对英镑走势造成扰动。

2019年以来,英国脱欧谈判进程可谓一波三折,继续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一大焦点。进入3月,随着原定英国脱欧最后日期3月29日的临近,英国能否通过脱欧协议仍悬而未决。随着相关进展消息的不断释放,英镑走势也出现反复波动(见附图)。如果观察2019年以来的态势,英镑兑美元今年以来已上涨7%,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这背后一方面有英国相对较好的基本面支撑,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当前市场对于英国脱欧风险的悲观情绪有所消散。展望后市,在英国经济基本面支撑的基础上,英国脱欧谈判的后续进展仍会左右英镑的走势。

snipaste_20190322_154530.jpg

英镑较欧元受到更多经济基本面的支撑

近期,在美元指数由强转弱、美联储宣布暂缓加息并引发全球主要央行跟随转“鸽”的背景下,各主要货币的表现主要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对比情况。而从当前的情况看,尽管饱受英国脱欧风险的困扰,但英国经济数据较欧元区相对乐观,因而英镑也较欧元表现更佳。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