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税改下高净值人士的税务风险与税收筹划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6期 作者:刘长坤 编辑:白琳
对于中国的高净值人士来说,税收将是未来影响其财富的重要因素,合法、合理和透明的专业税收筹划,将是其最佳选择。

说到私人财富管理领域,从2018年到2019年,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税”。

2018年3月13日,全国人大正式确认国地税合并改革;2018年6月15日,全国省级国地税合并统一挂牌。国地税合并,并将社保征缴划入税务局管理,代表着施行了24年的分税制迈入另外一个历史阶段,同时也预示着中国“税”“费”并存的制度也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2018年5月31日,中国完成“CRS”涉税信息收集和接收准备工作;2018年9月1日,中国进行了第一次“CRS”信息交换。“CRS”信息交换,标志着中国向着税务信息透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2018年12月18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最具影响力的个税改革的启动,标志着中国个人所得税制度从幼年阶段开始走向成年。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