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视野

财经视野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6期

潘功胜        

3月10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表示,“未来我国经常账户会保持在一个基本平衡的合理区间。货物贸易方面,基于我国制造业成熟的基础设施、完备的产业链和大量的技术工人,加上正在推动转型升级以及出口市场多元化等,我国仍具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服务贸易方面,随着国内服务业质量以及生态环境和教育水平等软实力的提升,我国服务贸易逆差变动将会逐渐走向平稳”。

刘昆

3月7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是37%,低于欧盟的警戒线,从数据上看,中国这方面的风险是非常低的。确实也有个别地方政府仍然存在法定限额外通过融资平台公司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也就是所谓的政府隐性债务。在这方面,财政部已采取严格措施,不允许发生新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同时要求稳妥化解存量债务”。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