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实践

贸易信贷调查差异率核查方法初探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3期 作者:王仁玉 编辑:靖立坤
2016年8月实施的新版《贸易信贷调查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在简化报表内容、减轻企业填报负担的同时,将调查频率由季度调查调整为月度和年度调查相结合,确保了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及时性。

2016年8月实施的新版《贸易信贷调查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在简化报表内容、减轻企业填报负担的同时,将调查频率由季度调查调整为月度和年度调查相结合,确保了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及时性。外汇局大连市分局在对企业贸易信贷申报数据差异率成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核查方法,全面提高了数据核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贸易信贷调查制度实施状况评估

《制度》从调查频率和范围方面进行了调整。

从调查企业数量来看,旧版《制度》实行季度调查,辖内调查企业140家左右;新版《制度》实施后,调查频率调整为月度调查和年度调查相结合,大连市辖内月度调查企业53家,年度调查企业150家。与旧版《制度》相比,新版《制度》调查企业相对稳定。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