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外债相关政策问答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3期 作者:刘毅 编辑:靖立坤

Q:A公司为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实际出资为79.4万美元。现资本金累计已流入5004228.16元人民币,尚可流入金额为-4228.16元人民币,导致A公司外商无法继续汇入资金,请问应该怎么解决?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A:尚可流入额度出现负数可能是由于系统采用的汇率与银行实际参照的汇率不同导致的。若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系统中额度不准确,企业应向银行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银行审核确认无误后继续办理资金汇入手续。

Q:B公司有甲、乙两个外方股东,若甲准备将股份转让给一家境内企业,是否需要外汇局的审批或备案?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如果乙将股份转让给甲呢?

A:外商投资企业发生股权转让的,应在主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后,到注册地银行办理基本信息登记变更手续,无需到外汇局审批或备案。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