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资本金非法结汇案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3期 作者: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

外汇局福建省分局(以下简称“福建省分局”)发现FZHD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ZHD公司”)利用关联交易和结汇后作废发票方式,办理资本金结汇并支付给子公司,用于国家限制类投资项目等支出,属资本金非法结汇典型案例。后由于FZHD公司不服行政处罚决定,先后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福建省分局都积极应对,体现了依法行政、科学履职,有效防范了法律风险。

案例线索

2010年11月,福建省分局启动对FZHD公司资本金结汇相关情况的检查,依法调取了FZHD公司、结汇所得人民币款项收款方(D公司)和有关银行的相关业务凭证等材料,并收集了地税局出具的相关书面证明等,最终锁定FZHD公司非法结汇的违规事实。

案情简介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