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专题

SAFE 2017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3期 作者:本刊编辑部

2017年,全球经济发展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机遇: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乏力,贸易保护主义加剧,逆全球化和民粹主义抬头;另一方面,全球经济仍将温和增长,且好于2016年。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现端倪。

1月初召开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外汇管理部门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和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加大对外汇违规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和惩处强度,保持对地下钱庄、逃汇骗购汇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外汇市场的健康稳定;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提升跨境资金流动非现场监测能力和分析预警水平,完善宏观审慎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框架;四是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保障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为全面展示下一步外汇管理工作的动态,本期《中国外汇》对话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司主要负责人,详解新一年的外汇管理蓝图。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