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

共享之路通向未来

来源: 《金融&贸易》2017年第3期 本刊记者:王亚亚
未来,我国的共享服务中心将日益智能化,并向利润中心、数据共享中心、云服务中心、全球多职能中心(GBS)的方向发展。

6月23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中兴财务云、通用电气(GE)全球运营联合开展的“中国共享服务领域”调研顺利落幕,并推出《2017中国共享服务调研》报告。报告深入探索了中国共享服务的现状、发展趋势及未来挑战,揭示了当前中国共享服务发展的特质。为此,本刊专访了参与了此次调研的中兴通讯集团副总裁陈虎。

微信截图_20170906180021.png

陈虎表示,与国际一流跨国公司共享服务中心相比,我国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运营时间较短、规模较小,普遍设立为财务部门的下属组织,业务范围也是集中于与管理决策相关度较低、交易频繁且易标准化的财务核算类业务流程,整体尚不成熟;未来,我国企业共享服务中心可以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不断完善财务信息系统架构,提高业务处理自动化与智能化,将财务信息系统与业务系统进行全面对接,逐步实现财务核算、财务分析及风险控制的自动化、智能化,力争将共享服务中心转型成大数据处理及分析中心,以期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实现价值创造。

中国外汇《金融&贸易》:《2017中国共享服务调研》是多方优势机构合力调研的结果。中兴通讯参与该项调研的主要初衷是什么?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