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金融

詹平原:央企财管先锋

来源: 《金融&贸易》2017年第3期 作者:荣蓉 王亚亚
三峡国际总会计师詹平原受住了海外市场的考验,也经受住了多次职场角色转换带来的挑战,引领着三峡国际在海外投资财务管理领域走在央企“出海”的第一阵营。

立秋已过,天高云淡。坐标在北京金融街的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峡国际”)繁忙有序。三峡国际总会计师詹平原刚刚接待完一家德国商业银行的拜访,接受了本刊的专访。

微信截图_20170906181014.png

詹平原

成立于2011年的三峡国际是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及全球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三峡集团的海外发展平台,其起点高、发展快,截至2016年年底,三峡国际管理着三峡集团海外千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年利润近50亿元人民币。作为“出海”央企的财务一把手,詹平原扎根于企业海外业务20余年,荣获集团公司多项荣誉,还在2017年4月斩获财政部旗下《新理财》评选的“2016年中国CFO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多年来的财务管理工作在詹平原身上烙下了严谨、实干的痕迹,而他在财务管理领域孜孜以求的精进也成就了其事业的华章。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