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算

规避议付风险

来源: 《金融&贸易》2017年第3期 作者:杨士忠
由于信用证的融资功能强大,作为银行从业人员一定要认清议付和其他融资方式的联系和区别,在制定产品管理、操作规则及拟订合同文本上做好功课。

在信用证业务中,议付是一个不可回避且非常重要的话题。不管是国际信用证还是国内信用证,议付也算是老生常谈,且常谈常新。从过往的一些议付案例来看,银行在处理议付时,思路不够清晰,操作问题频出,最终导致败诉的情况时有发生。笔者从案例分析入手,分享关于在实务操作方面如何规避议付风险的思路,供业内参考。

批注的重要性

(一)浙江HM案

2008年8月14日,开证行M银行宁波分行应买方——浙江HM公司采购镀锌钢卷的要求,向卖方——常熟SD公司开立延期付款国内证,限制开户行M银行苏州分行议付,金额为9,990,000元人民币。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