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合规经营新指引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5期 作者:何为 编辑:王莉
新形势下,外汇局在对银行的依法合规经营和提升外汇管理的有效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引起银行的高度重视。

银行是外汇市场风险管理的第一把关人。外汇局通过《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办法》,对银行执行外汇政策的情况进行考核管理。新形势下,外汇局在对银行的依法合规经营和提升外汇管理的有效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引起银行的高度重视。

外汇业务监管新思路

外汇局在最新发布的年报中指出,当前对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监管的主要方向是:不断充实和创新监管工具,逐步建立科学有效的金融机构外汇业务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促进依法合规经营;进一步完善银行考核标准,发挥考核制度对银行的激励作用,督促银行落实外汇业务展业自律的要求;完善结售汇统计体系,加强银行卡跨境使用外汇管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规范保险外汇业务合规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2017年)》(汇综发〔2017〕31号),根据外汇管理法规的变化情况,对上年的部分考核政策进行了调整,并对银行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