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广场

转通知业务功能类型及风险防范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3期 作者:宋莉 编辑:白琳
虽然转通知信用证及信用证修改业务具备业务功能优势,但仍不能轻视其可能带来的风险。

转通知信用证及信用证修改业务,是指银行将开证行开来的信用证或者通知行通知的信用证或者修改,再经过另外一家银行通知的业务。

信用证转通知,无论银行是按照信用证中57D栏位的指示,还是自行选择另一银行,将信用证通过第二通知行通知,其本质上都可以归结为UCP600中定义的通知(UCP600第九条C款中规定,通知行可以通过另一银行〔“第二通知行”〕向受益人通知信用证)。但无论是通知行亦或第二通知行,都应该尽到UCP600规定的责任,即确信收到的通知的信用证或者修改的表面真实性,且准确地反映其收到的信用证或修改的条款。

功能类型

替代代理开证功能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