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潮起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2期 作者:何大勇 谭彦 华佳 编辑:白琳
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数字财富管理模式,都处在思变与应变的关键节点。

数字财富管理(Digital Wealth Management),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端到端的旅程创新为价值定位,面向价格敏感、便捷性诉求高且乐于尝试用技术创新进行财富管理的客户,通过互联网、移动端,以视频和机器人等为交互手段,提供简单易懂、信息透明、相对更标准的产品,随时随地给客户以高效、便捷、透明的服务体验。

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客户对金融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在过去五年中蓬勃发展。其中,财富管理的数字化成为不可忽视的一大亮点。在迅猛发展下,新概念、新模式、新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上,但同时也带来了“成长的烦恼”和发展的隐忧。

全球数字财富发展方兴未艾

从全球来看,截至2017年,美国、中国、英国及新加坡这四大主要财富管理市场财富管理产品线上化销售规模已达到6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规模超过了2万亿美元。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及财富管理产品线上化销售渗透率已同美国比肩,位居全球领先地位(见附图)。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