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激活QDII基金投资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2期 作者:王馥馨 编辑:白琳
从公募基金公司对QDII产品的管理经验、人员配置、产品历史业绩几个角度分析,可以为投资者选择QDII产品提供参考借鉴。

2018年4月,QDII额度时隔三年之后,再度扩容。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11日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改革,根据国际收支状况、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对外投资情况,进一步完善QDII宏观审慎管理,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助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建设。4月25日,QDII额度由899.93亿美元增加至983.33亿美元,新增83.4亿美元。5月继续扩容,截至5月30日,QDII额度已增至1015.03亿美元,新增31.7亿美元。

对于市场而言,QDII额度的提高,使投资者配置海外市场的意愿高涨。目前,综合专业能力、投资门槛、操作便捷程度等方面的因素,QDII基金依然是最适合普通个人投资者的美元理财产品及海外投资渠道。在市场上众多的QDII基金中,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笔者基于对公募基金公司旗下QDII基金的研究,从基金公司的角度加以分析,以求为解决该问题提供参考借鉴。

QDII产品的管理经验

截至2018年4月30日,共有31家基金公司发行了140只QDII基金(见图1)。其中,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宝基金、银华基金、海富通基金及交银施罗德基金的QDII产品成立时间已近十年,属于第一批“出海”的机构。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