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多因素主导下的汇市震荡格局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9期 作者:郭可为 编辑:张美思
全球主要经济体基本面与货币政策的对比、地缘政治风险与贸易战的前景,将会在一定时间内主导汇市走势。

2018年4月,在国际地缘政治形势多变、全球性贸易争端升级的背景下,全球外汇市场整体呈现出美元指数先抑后扬,非美货币普遍弱势震荡的格局。其中:欧元与英镑弱势调整,日元和瑞士法郎震荡贬值;澳元、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走势低迷;印度卢比、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等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贬值。以下,笔者将对4月全球外汇市场的格局及其演变动力进行分析。

4月汇市的主要格局

具体来看,4月的外汇市场走势主要呈现出以下四方面的特点。

第一,美元指数一波三折,下半月表现强势。美元指数在4月5日达到90.44点的阶段性高点后连续下跌,4月16日触及本月谷底89.44点;此后大幅上行,4月20日突破90点的心理关口,并继续上攻。4月25日收盘时,美元指数为91.2584点,较3月末的89.9829点上涨1.2755点,升幅为1.42%。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