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

跨境人民币风雨兼程

来源: 《金融&贸易》2018年第1期 作者:赵永芳
跨境人民币支付正在迅速推出新的金融技术,实现“最后一公里”连通。

自2015年“8·11汇改”以来,人民币一路单边下探,这对人民币的国际使用确实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然而,进入2018年,回眸业务的发展历程,相信银行从业人员都会为跨境人民币的稳步发展喝彩。

经营新环境

2017年,对唱空人民币汇率的市场人士而言,无疑是黑天鹅事件。

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全球银行支付信息网络数据显示,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份额,,2017年10月跌至1.46%,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排名下滑至第七,同年11月回升至1.75%,排名重回第六。与排名第五的日元相比,相差0.87个百分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主客观原因皆有: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