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新兴经济体货币:轻舟已过万重山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3、4期 作者:刘仁宾 编辑:张美思
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新兴经济体自身有望持续增长的背景下,2018年新兴经济体货币走势整体较为乐观。

在全球经济版图中,新兴经济体GDP占比已经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是任何追求高增长、高回报的投资者不可或缺的市场。而从其货币市场的表现看,2017年,新兴经济体货币表现超出预期,在美联储加息及缩表的背景下整体稳健。那么,2018年其表现又将如何?以下,笔者将对2017年新兴经济体货币表现稳健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其2018年的走势进行展望。

促成2017年新兴经济体货币走势的原因

2017年,伴随着美元指数在全年的持续下跌,新兴经济体货币市场整体稳健,代表性的新兴经济体货币兑美元均实现上涨,只有小部分货币出现下跌(见附图)。导致这种行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snipaste_20180207_142758.jp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