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专题

大力加强外汇储备运营能力建设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3、4期

中国外汇:2017年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取得了哪些进展?

李红燕:截至2017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99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294亿美元,升幅为4.3%。从2017年全年来看,外汇储备规模自1月降至29982亿美元后,连续十一个月出现回升。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推动了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平衡。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保障。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复杂的改革任务和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稳步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保障经济金融安全做出了新的重要贡献。

中国外汇:2018年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的思路是什么?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