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英镑的阵痛与机遇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8期 作者:胡光琪 编辑:张美思
随着市场逐步消化英国脱欧的负面消息,如果英国央行为抑制通胀进行加息操作,不排除英镑汇价后市打开上行空间的可能。

距离英国脱欧公投转眼间已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投资者对于英国脱欧可能对英国及英镑造成的负面影响担忧加剧。放眼未来,英国脱欧谈判前景如何?英国经济究竟是继续深陷衰退,还是有望触底反弹?在政治、经济因素主导下的英镑走势又将如何演绎?本文从英国政治、经济现状及发展前景入手,对英镑的未来走势进行分析,以便于投资者把握潜在机会。

脱欧谈判陷入僵局

按规定,英国与欧盟应在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脱欧谈判;但截至目前,双方在核心议题上分歧严重,谈判再陷僵局,政治风险的蔓延将严重影响投资者对于英镑计价资产的信心,令英镑汇价面临下行压力。

从英国方面来看,阻碍脱欧谈判进程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来自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提前解散国会进行的大选。大选后保守党失去多数党地位,支持率被工党反超。有观点认为,特蕾莎·梅的权力基础已经严重动摇:“留欧派”的声音渐响,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离心倾向也有抬头之势。国内的分歧局面导致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桌上处于弱势,处处被动。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