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务

巴基斯坦保函风险控制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8期 作者:姚瑶 谢陶然 吴志琛 编辑:韩英彤
中方企业和银行需要积极了解巴基斯坦保函业务相关的软环境,通盘考虑当地的形势、交易对手和自身特点,做好审查和准备工作,才能发挥保函便利交易、防范风险的价值。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与巴基斯坦的经济贸易往来愈发密切,双方在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巴贸易往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银行保函的有力保障。如何认识巴基斯坦保函业务中潜在的风险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是十分重要的问题。

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

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承包工程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与巴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和大型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密切。此类交易金额大、周期长,保函类型丰富,业务需求巨大。

在实践中,中方企业在巴承包工程项目的纠纷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