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透析ICO风险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8期 作者:普华永道金融科技服务团队 编辑:白琳
ICO游离在传统的法律和监管体系之外,处于一个灰色地带。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首次代币发行)是从数字货币及区块链行业衍生出的项目众筹概念。其可以被视为是介于传统风险投资和Kickstarter众筹投资模式之间的一种新型融资模式,也就是区块链初创企业或项目通过向爱好者和支持者公开预售加密代币,为企业或项目筹集资金。

目前,由于ICO项目的信息披露缺乏统一标准,因此容易造成信息不对称,导致项目支持者参与ICO时承担着较高的风险。ICO游离在传统的法律和监管体系之外,处于一个灰色地带。ICO通过互联网进行,并且通常只接受数字货币,因此其管辖范围很难界定,项目支持者也很难得到保护。此外,ICO的特点在于它是投资于未来的项目,初期项目本身可能只是个概念,加之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实施难度较大,ICO项目成功与否的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更高。

ICO运作模式

当某公司希望通过ICO的方式融资时,通常会发行一定数量的加密代币,接着向项目支持者出售这些代币;并且通常这些代币被用于兑换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区块链项目常常使用ICO的方式来筹集资金,把一部分项目平台上的加密代币分配给早期的支持者和投资人、一部分用于项目支持、一部分分配给创始团队等。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