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金价短期将维持大幅震荡之势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8期 作者:周思甜 编辑:张美思
因接下来美元指数走势和美联储政策节奏可能发生变化,短期内,黄金价格可能受到投资需求波动的影响呈震荡态势,应注意金价回调的风险。

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在波动中整体上行,从年初的最低每盎司1150美元开始不断反弹,至9月上旬已回升至1340美元附近,涨幅达到16%(见附图)。从今年的情况看,黄金价格基本上由投资需求的变动所主导,而投资需求又主要受到美元走势、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的影响。

QQ截图20170921104651.png

展望未来:短期而言,综合美元、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风险这三大因素的发展变化情况,金价可能将呈大幅震荡态势;中长期来看,其价格可能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投资需求主导金价波动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