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文章

与外资银行同行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4期 作者:本刊记者 韩英彤
他们并不后悔选择外资银行这条道路,因为其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延展了他们的工作视野,带给他们更大的专业满足感。

他们是外资银行法人化十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身处不同背景的外资银行,业务条线迥异,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是既专业又敬业的金融行业的佼佼者。四位受访者在过去的十年间,均经历了成长,也承担了相应的压力,收获多于付出。正如他们所说,并不后悔选择外资银行这条道路,因为其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延展了他们的工作视野,带来了更大的专业满足感……

“外资银行在等待中寻找机会”

在北京金融街,记者见到了李毅(化名)。他是一位典型的外资银行工作者,打着精致的袖扣,穿着一丝不苟。他的从业经历有典型性:不断在国内最大的几家外资银行之间腾挪,工作经验也就此累积。如今的他已经做到了产品总监级别。

李毅坦言,他的工作圈子十年没有变化,做得是同一产品条线,虽然是不同的外资银行,但工作内容、工作范围、合作伙伴都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对于李毅而言,十年来比较大的感受是外资银行十年前还深具“神秘感”,现如今似乎神秘感已经消失殆尽。同时,外资银行在十年前还比较任人唯亲,看重“空降”,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资银行中国区的高层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国人面孔,体现的是更为“接地气”“更加务实”,“这对外资银行法人化也更为有利,对内地员工也是一种激励”。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