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金风科技拓路海外融资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4期 作者:本刊记者 王亚亚
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取得国际第三方机构的认可,积累更多平稳良好的国际业绩,建立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是中资企业取得海外本土资金认可的关键。

4月27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成功与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基金MidAmerican Wind Tax Equity Holdings以及花旗,达成税务投资协议,三方将共同投资金风科技在美国开发的Rattlesnake风电场项目。通过Rattlesnake项目,金风科技成为第一个在美国生产税减免政策(PTC政策)下获得税务投资的中资企业。无独有偶,在6月14日2017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举办的活动上,金风科技荣获杰出跨境投资大奖。

从跨境融资创新到摘取跨境投资桂冠,金风科技国际化之路已然成为中国新能源企业出海的一面旗帜。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在接受本刊采访时指出,“一家企业随着它的成熟、成长,需要在更大的范围里面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国际化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金风科技一直践行这一理念,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为金风科技所用。

美PTC政策下的税务投资

作为新能源市场相对成熟、需求广阔的大国,美国市场深受金风科技重视。早在2009年下半年,金风科技就在美国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Goldwind USA,Inc.(下称“美国金风”);同年12月底,美国金风在美国明尼苏达州UILK风电场项目的3台1.5MW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实现并网运行,标志着金风科技开始涉足美国市场。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