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大选之后英镑何去何从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2期 作者:肖睿 编辑:林锋
英镑未来走势难言乐观,但仍然有一定的支撑。如果“软脱欧”成为现实,将有助于英镑走强;反之,将对英镑走势带来不利影响。

备受瞩目的英国大选落下帷幕,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意外失利,未能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数议席,英国将出现“悬浮议会”。当日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超过2.5%,触及近两个月低点。政治的不确定性令英国脱欧前景更加扑朔迷离,未来英镑走势又将受何影响?本文将从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避险情绪、技术分析等方面进行分析。

经济基本面增长乏力

英国统计局5月25日公布的数据,将英国一季度GDP增长率由0.3%的初步预估值下调为0.2%,令今年一季度成为2016年一季度以来增长最弱的季度,表明英国的经济增长较为疲弱。与其他国家相比,英国一季度0.2%的经济增长与意大利和美国相同,但低于德国的0.6%、法国的0.3%和日本的0.5%。工业生产继今年前三个月下滑后,4月工业产出、制造业产出较上月仅增长0.2%,远低于预估增幅的0.8%,近三个月总体呈现萎缩,为11月以来首次。

通胀方面,受英镑贬值因素影响,存在上行压力。英国国家统计局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通胀率升至2.9%,创下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英国5月份剔除食物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也意外上升至2.6%,创下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核心通胀水平已经在很长时间里高于2%的通胀目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日前预计,今年通胀率将继续上升。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