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海尔:全球资管再上新台阶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2期 本刊记者:王亚亚
在金融资源支持产业“出海”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在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及效益的同时,对于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市场风险及流动性风险及时进行预警及应对。

 

snipaste_20170623_163443.jpg

2016年6月7日,青岛海尔和通用电气联合宣布,双方已就并购交易签署所需交易交割文件。这标志着GE家电正式成为青岛海尔的一员。这场跨国收购的落地,不仅意味着海尔将成为家电行业全球布局最完整的公司,也预示着海尔全球资管工作推至历史新高度。

2017年6月,海尔集团全力整合GE家电业务已有一年时间,海尔全球资金管理工作的触角也全面融入了北美金融市场。为此,本刊专访了海尔全球资金总监兼全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邵新智女士。邵新智表示,过去一年,海尔与GE家电在财资管理领域实现了多方位的整合,海尔还与大型金融机构的北美总部建立起了沟通机制;未来,海尔资管部门将充分利用北美完善的金融环境与金融市场,为主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