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图观势

中韩贸易:低位运行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6期 作者:杨盼盼 编辑:张美思
当前,萨德事件的影响不断发酵。在这种背景下,中韩贸易的现状与前景引发市场关注。

当前,萨德事件的影响不断发酵。在这种背景下,中韩贸易的现状与前景引发市场关注。

21世纪以来,中韩贸易变迁整体上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2000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两国贸易总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见图1、图2)。在这一时期,中国对韩国出口的年平均增速达到28.7%,高于25.1%的总体出口年平均增速;韩国对中国出口的年平均增速则为24.4%,大幅高于其总体出口13.3%的年平均增速。总体来看,中国对韩国出口增长的速度高于韩国对中国出口增长的速度;但如果考虑加总出口增速,则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对韩国整体出口的带动作用更强。

QQ截图20170327110233.pn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