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金价中长期或继续下行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6期 作者:赵曈 编辑:张美思
当前黄金市场面临的主要背景是,美联储逐步加息、美元市场利率提升、美元指数很可能大幅上行。黄金的投资需求或被抑制。

进入2017年,黄金价格先是延续去年12月中旬开始的反弹格局,在2月底一度上行至200日均线上方1263.94美元/盎司的阶段性高点,涨幅达12.56%;此后,则急转直下,近期仍呈下跌态势。那么,近期金价波动的原因是什么?其后市走势如何?

笔者认为,黄金作为同时具有货币与商品二元属性的特殊交易标的,其价格受到的影响因素总体来说有如下几个方面:供需关系、利率走势、作为大宗商品计价货币的美元指数走势,以及各类风险事件引发的市场避险情绪(见附表)。综合当前这些因素的发展态势来看,虽然金价在年内存在由各种风险事件带来的阶段性机会,但在美联储升息将导致美国市场利率大幅走高、美元指数逐步反弹,以及黄金投资增长不太可能持续的大背景下,金价中长期或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

QQ截图20170327105729.png

投资需求增长难以再现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