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QDII投资回顾与展望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6期 作者:刘亦千 王馥馨 编辑:白琳
QDII基金有望持续发展,但大规模突破仍会受阻。

2016年对于QDII基金的意义重大,火爆程度堪用“第二次重生”形容。2016年,QDII受欢迎程度的飙升以及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成为贯穿QDII市场的主题。2017年,QDII基金有望持续发展,但大规模突破仍会受阻。对于QDII基金的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者不宜抱有过多的投机心理进行短期炒作。

发展回顾

继2007年首次推出QDII基金后,投资者在2016年又一次鼓起了配置海外市场的热情。从市场状况看,一方面,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加大与国内股市的黯淡及优质资产的短缺,使得投资者产生了对QDII产品的迫切需求;但另一方面,由于QDII总额度早在2015年3月即达899.9亿美元,已接近国务院批准额度上限,而新的QDII投资额度尚未获准,导致基金公司不得不经常暂停申购,因而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募集规模有所提高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