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欧元走势:不必过于悲观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6期 作者:万钊 编辑:张美思
由于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可能逐步退出,欧元具有上涨的基本面基础,未来走势未必悲观。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讨论颇多。一旦如此,美元指数将大概率持续走强,并对非美货币产生压力。不过,自身基本面基础坚实的非美币种,仍然存在着上涨的机会。对于欧元来说,当前,英国脱欧的影响尚在持续,同时,法国等多国政治大选的重要时点的临近也使得风险笼罩在欧元区的上空,这使得欧元走势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但笔者认为,欧元未来的走势未必悲观。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来看,欧元区经济正在逐步恢复,欧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将逐步恢复正常化,欧元未来将受到基本面的支撑而上行。虽然欧洲多国大选会对市场情绪造成影响,但不会改变欧元上行的大趋势。如果欧元区出现实质性分裂,欧元的中长期走势则取决于脱欧国家与欧元区的谈判情况。长期看,其对欧元的走势未必是一件坏事。

基本面有上涨基础

如果排除欧洲政治风险的影响,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的的角度看,当前欧元具有上行的支撑和动力。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