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对美投资新风向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6期 作者:本刊记者 刘丽娟
2016年底,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关于中美制造业成本对比的一番言论,再次让美国成为中企对外投资中的热点。

美国作为中企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始终备受市场关注。事实上,中国对美投资已经在2015年首次超过了美国对华投资,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净资本流入国。2016年底,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关于中美制造业成本对比的一番言论,再次让美国成为中企对外投资中的热点。为了把脉中企对美投资的最新动向,本刊记者采访了商务部研究院中国海外投资咨询中心主任李志鹏、美国史带战略控股集团总裁兼CEO钮小鹏。

QQ截图20170327102031.png

QQ截图20170327102113.png

《中国外汇》:我国对美投资迅速增长,并从2015年起成为美国的净资本流入国。2017年,中国企业对美投资会呈怎样的趋势?美国特朗普总统实施的系列新政策,将给中企对美投资带来哪些影响?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