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有色金属价格继续回暖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5期 作者:杨丽娜 吴江 陈旭 编辑:张美思
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的向好、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以及多个品种的供需格局出现的积极变化,使得有色金属价格有望延续整体上涨。

过去几年之中,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大宗商品经历了去库存及去产能的过程,价格普遍回落。但在2016年,因美、中等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向好以及部分品种供需态势改善,以锌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价格的重心显著上移。进入2017年,有色金属在震荡调整后,继续呈现上涨态势,特别是铜等品种的大幅上涨行情更十分引人关注。笔者认为,由于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增长的预期已更加积极,再加上众多有色金属品种供需出现向好的变化,有色金属价格的整体上行态势有望延续。

宏观经济形势助力

有色金属价格与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当前包括制造业等在内的国内外经济数据整体向好(见图1),通胀趋势也日趋明显。使得有色金属价格稳健上行的宏观基础依然存在。

QQ截图20170309154211.pn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