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高净值人士的财富保值谋划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4期 作者:白琳
人寿保险作为重要的财富管理工具,与家族信托相比有其自身的优势,也是家族信托的最佳搭档,充分运用可以为高净值人士的财富保驾护航。

低利率时代和“资产荒”下,由于A股市场持续低迷、银行理财收益不断走低,以及互联网金融和房产监管收紧,个人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人士的资产配置面临着重新选择。而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加大,又让避险、资产配置多元化成为财富管理的关键词。私人银行家俱乐部(ChPBCLUB)监事长刘长坤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相比财富增值,财富保值具有更重要的意义。人寿保险作为重要的财富管理工具,与家族信托相比有其自身的优势,也是家族信托的最佳搭档,充分运用可以为高净值人士的财富保驾护航。但对香港保单,私人银行俱乐部(ChPBCLUB)理事长曾祥霞则提示投资者要关注其中的风险。

11.png

《中国外汇》:该怎么看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对于个人的影响?在这方面对于高净值人士有何建议?

刘长坤:我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加大对不同人群的影响会有差异。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人民币汇率在一定时期内的贬值或升值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对他们影响更大的是国内的通胀。如果准备移民或者子女留学的人士,则可以提前做一些外汇准备,来锁定汇率风险。对高净值人士而言,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于其持有的固定资产、现金、债券类金融资产和其持有的股权类资产和公司股权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应该综合考量,不可笼统视之。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