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务

经济制裁:张弛有度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4期 作者:刘威 编辑:韩英彤
国际经济制裁涉及面广、规则复杂且更新较快,对国际经贸及金融业务往来具有深远的影响。因此,相关主体需要密切关注并认真研究国际经济制裁规则的调整变化,确保及时响应、有效应对。

国际经济制裁涉及面广、规则复杂且更新较快,对国际经贸及金融业务往来具有深远的影响。这其中,除了各成员国都要遵守的联合国制裁之外,美国经济制裁规则具有的广泛域外效力也需要特别加以关注:外国金融机构及企业不但有可能因与其受制裁对象开展业务而招致巨额罚款,还有可能因参与或协助美国针对的制裁目标行为而被列入制裁名单,进而被完全切断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甚至被冻结资产。有鉴于此,相关主体需要密切关注并认真研究国际经济制裁规则的调整变化,确保及时响应、有效应对,以促进我国对外国际经贸及金融业务更加稳健地发展。

变化多端的2016年                     

总体来看,2016年国际经济制裁整体呈现以下变化。

变化一:升级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