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务

国际福费廷:点面之变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4期 作者:谢道星 编辑:韩英彤
国际福费廷以其广泛适用性、低资本消耗性、操作便捷性等优势,在中国本土获得了由点及面的发展。2017年,各家银行对于国际福费廷中基础交易背景的反洗钱审查将愈加重视,甚至是放在首位。

目前,国际福费廷在国内融资市场上,已由之前仅数家银行参与,发展至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均有叙做,覆盖范围发生了“由点及面”的质变。同时,国内各银行无论对于国际福费廷的渠道建设、交易结构还是风险把控,都日趋成熟。作为跨境融资业务品种中低资本消耗、低风险的典型代表,国际福费廷在中国市场上正呈现出其独特的发展轨迹。

由点及面的2016

2016年,国际福费廷在二级市场上同业额度依旧充裕,“僧多粥少”的局面并未发生改变。于是,各包买商转而以更多的精力去深耕客户,优化业务流程以及积极进行结构创新。此外,“营改增”“一带一路”等,也对各家银行的国际福费廷带来了一定影响。本年度国际福费廷呈现以下发展特点。

关键词:冷热不均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