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

天津市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业务扩展

来源: 《中国外汇》金融&贸易2016年第2期 作者:王莉
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现已扩展至天津全市范围,这将给天津市和新加坡的市场参与主体带来丰富的业务机会。

目前,《天津市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已正式落地。创新试点政策包括:天津市企业可以从新加坡银行机构按宏观审慎原则借入人民币资金;天津市企业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可按企业实际需求在境内外自主使用;在天津市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可以人民币对外投资;天津市个人可与新加坡开展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等。天津是重要的北方海港城市,受“一带一路”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支持,地区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银行如何借助天津市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政策改革的新契机,更好地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呢?为此,本刊记者采访了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安立。安立认为,本次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政策将对天津市银行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起到全面的促进作用。

F&T=中国外汇《金融&贸易》 A=安立

F&T: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目前,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已扩展至天津全市范围。您认为银行将会迎来哪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新契机?

A:新政符合人民币国际化的需要,也是天津与新加坡金融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的体现。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