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专题

严厉打击网络炒汇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9期 作者:庆怡 编辑:靖立坤
无论是否为具备海外监管牌照的平台,金融管理部门都将全面清理整治;构成犯罪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尤其是手机APP的推广,投资者参与投资、理财异常便捷,参与国际市场炒汇、炒黄金、炒白银甚至大宗商品,成为时髦的理财方式。殊不知,各种披着“互联网金融”“外汇”“美股”“证券指数”等专业外衣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已在境外遍地黄金的承诺下设下陷阱,通过虚构盈利前景,甚至对敲的诈骗方式,达到快速吸收和控制公众资金的目的。此类非法行为严重破坏了社会稳定,必须严加监管。

血本无归的投资迷局

2006年,天津财智外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网络炒汇案件受害者王先生和李女士欲哭无门,64 万美元没几天就仅剩6万美元!

2011年,河南保利信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打着代理美国百汇集团有限公司、英国艾福瑞有限公司等十余个境外交易平台的旗号,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非法拉拢400余名客户,投入资金共计320余万美元、770余万元人民币、约1.9万澳元。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