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融”通国际工程项目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3期 作者:郭阿莉 雷嘉美 编辑:章蔓菁
“两优”贷款、出口信贷以及项目融资可解决工程企业的中长期融资需求,特险项下融资则可解决项目建设期内的短期融资需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投身于国际承包工程市场。其中的大中型国际工程项目,一般都离不开外部融资的支持。作为资金融通环节的重要角色,银行担负着为工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重要职能,其所提供的产品包括“两优”贷款、出口信贷、项目融资以及特险融资等。对于工程企业而言,了解这些产品的结构、特性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资方案设计思路,有助于筛选出符合自身需要的产品,为海外业务的拓展构筑坚实的资金基础。

中长期融资“三剑客”

现阶段,工程企业国际工程承包和海外投资可以选择的中长期银行融资产品主要包括“两优”贷款、出口信贷和项目融资。其中,“两优”贷款的期限较长,通常在15—20年;出口信贷的期限通常在2年以上,最长也可达15—20年;项目融资大多为中期(1年以上、5年以下)或长期(5年以上)。

“两优”贷款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