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黄金ETF前景可期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0期 作者:刘亦千 王博生 编辑:白琳
中国的黄金ETF经过5年的市场培育,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3年1月25日发布的《黄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暂行规定》的定义,中国的黄金ETF是指将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品种,紧密跟踪黄金价格,使用黄金品种组合或基金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申购赎回,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

同我们熟悉的跟踪股票指数的ETF产品相同,黄金ETF既可以在一级市场进行申购和赎回,也可以在上海/深圳交易所市场直接交易,大大丰富了投资者参与黄金市场的投资渠道。

黄金ETF引入中国   

全球第一支黄金ETF产品2003年发源于澳大利亚,但直到2004年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产品SPDR Gold Share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黄金ETF产品才真正走入了投资者的视野。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