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资管新规重塑银行理财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0期 作者:魏骥遥 编辑:白琳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将从资金募集、运营管理、投资配置三个维度影响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对银行理财业务带来全方位的深远影响。这可从资金募集、运营管理、投资配置三个维度加以解析。

维度一:资金募集

过渡期新老划断

为确保平稳过渡,《意见》的过渡期设置为“自《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底”。相比2017年11月下发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而言,延长了一年半时间,给予了金融机构以更为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过渡期内,金融机构发行新产品应当符合《意见》的规定;为接续存量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维持必要的流动性和市场稳定,可以发行老产品对接,但应当严格控制在存量产品整体规模内,并有序压缩递减,防止过渡期结束时出现断崖效应。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