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务

CPEC特殊政策篇:防微杜渐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0期 作者:章印 闫夏 编辑:韩英彤
在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给中巴贸易及投资所带来的机遇的同时,中资企业和相关银行也要十分关注巴方的政治、法律与社会安全等相关风险。

编者按

巴基斯坦是与中国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是我国唯一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与巴方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要打造一条北起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经济大动脉,即中巴经济走廊(CPEC),以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仍然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本期我们约请几位专家,分别就中巴经济走廊的特殊政策、国际结算形势、贸易融资形势展开分析,以更全面地展示中巴经济走廊的各种风险,并提出各种应对措施。

 

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时正式提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设想,这与一直怀揣“亚洲之虎”梦想的巴基斯坦一拍即合。2015年4月,习近平主席宣布,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正式启动,由此给巴基斯坦经济建设及我国企业对巴经贸与投资活动创造了巨大商机。本文拟从巴基斯坦基建、贸易和金融三个方面对巴方相关政策进行分析,以供参考。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