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DIALOGUE 对话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0期

唐嘉欣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

作为绿色债券发行中的重要一环,第三方认证有助于提升绿色债券的公信力,进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围绕第三方认证的相关问题,本刊邀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唐嘉欣进行了解答。

中国外汇:在绿色债券发行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第三方认证。就境外绿色债券的发行而言,第三方认证能够提供哪些价值?

唐嘉欣:相比其他债券,绿色债券的最大特点在于它的“绿色”属性。而投资者一般不具备环境方面的专业知识,因而在判断某个项目的“绿色”资质,以及募集资金的用途是否实现了“绿色”方面,会存在一定的困难和局限。而第三方认证的最大价值,就在于能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项目及资金使用等方面所具有的“绿色”属性,从而提升债券的公信力。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