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视野

财经视野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10期

[资讯]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新政重磅出台

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于427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

《指导意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按照问题导向,补齐监管短板,坚持规范市场秩序与激发市场活力并重。一方面,要求非金融企业依法依规投资金融机构,立足主业、审慎经营、隔离风险,避免盲目扩张和脱实向虚;另一方面,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尊重各类产权,鼓励扎根于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创新,让非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都能从真实合规的投资行为中受益,实现经济、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